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州市新增1个国家级智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下达了2022年度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由广东省、惠州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申报和推荐的“汽车电子行业智能工厂标准应用试点”项目成功入选,成为我省3个入选项目之一,是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推动“2+1”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悉,汽车电子行业智能工厂标准应用试点项目由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联合承建,项目将推动汽车电子制造企业运用标准化方式组织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并以技术标准为支撑,促进汽车电子产业完善现代标准体系,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惠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试点项目的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工作,推动项目单位参与制定汽车电子行业相关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加强配套相关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的应用与实施,形成一批汽车电子行业智能工厂标准应用的“标准群”,助力我省乃至全国汽车电子行业智能化、标准化发展。(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编辑:李晓华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