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州开展“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爱心赠药慈善活动

  寒冬送“良药”,真情暖人心。1月8日上午,惠州市今日慈善会联合惠州市东江义工志愿服务队、广东仁心药业有限公司、金山汽车城·大雍峻安红旗有限公司开展“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爱心赠药慈善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兵分多路为水口、马安、三栋等5所敬老院送去2000多份药品和近3000个口罩。本次活动为响应中央文明办印发《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惠州开展“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爱心赠药慈善活动。

  据悉,在此次爱心赠药活动中广东仁心药业有限公司捐赠了一批药品和口罩,包括连花清瘟胶囊、咳特灵胶囊、抗原测试剂、N95口罩、酒精等,共2000多份药品和近3000个口罩。金山汽车城·大雍峻安红旗有限公司捐赠一批大米和食油,并安排车辆将物资送到福利院。当天早上,在黄元盛好人工作室捐赠活动现场,志愿者忙着分装药品,把药品分成5份,搬到车上,一片忙碌。志愿者们互相帮助,无私奉献,现场出现一幕幕暖心的场景。

  志愿者们分装药品。

  分装后,志愿者们开车将药品和物资分别送到敬老院。在敬老院,志愿者详细介绍药品功能和指导用药方式方法,并提醒敬老院负责人给老人及时更换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敬老院负责人收到物资,都特别感动,谢谢志愿者们送来急需的药品,为老年人的健康送上一份保障。“谢谢!谢谢!非常感谢爱心企业给我们送爱心物品药品,不仅帮我们防疫,更是这个寒冬里的温暖。”接到药品的三栋敬老(福利)院邓院激动地说。

  志愿者介绍药品功能和指导用药方式方法。

  惠州市今日慈善会相关负责人对爱心企业及志愿者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说,所捐赠的药品正是目前老人们急需的药物,是一份雪中送炭的温暖,这次活动再次证明了“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就有志愿者”,既为全社会营造了浓浓的敬老爱老氛围,又充分彰显了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

  “中国好人”、惠州市东江义工志愿服务队队长黄元盛全程组织志愿者、联系爱心企业和敬老院。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实实在在地帮助到老年人,为疫情之下的老年人提供一些药品,保障老年人的健康。同时,也希望通过志愿者的爱心行动,把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希望这种活动能够一直传递下去,让老人们能够及时用上防疫药品,预防重症,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同时祝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前往敬老(福利)院送药的广东仁心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新发表示,小小的药片,大大的爱心。通过赠送防疫药品,进一步保障了敬老(福利)院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爱心温暖传递。

  金山汽车城·大雍峻安红旗有限公司给活动提供派送药品提供用车,送捐赠一部分大米和食油。总经理廖燕毅介绍,红旗作为国车,平时也有组织和参与公益活动,尽一份企业的社会责任。本次给老人送药品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会参加更多此类公益活动。

  2023年春,一个个爱心接力在传递。一份份物资、一声声关怀体现了志愿者在抗击疫情、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让群众倍感暖意,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惠报全媒体记者李家声)

编辑:李晓华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