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创新用活载体,丰富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惠城区

  “线下+线上”助推学习入脑入心

  惠城区纪委监委通过常委会(扩大)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周学”等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并结合实际开展专题研讨。为全体党员干部订购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相关书籍,为退休干部“送学上门”,让退休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上“不掉队”。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学领学促学作用,带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努力做到全面准确、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在抓好线下学习的同时,同步开展好线上学习宣传,充分利用“鹅城清风”公众号设立学习专栏及时转载推送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评论和权威解读文章,为干部学习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引导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干部培训网络平台等线上平台开展自学,实现随时学、随地学。

  惠阳区

  集中学全员学立体学深入学

  惠阳区纪委监委以集中学、全员学、立体学、深入学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惠阳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

  集中学,坚持领导带头、领学促学,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责主业,畅谈学习体会、交流落实举措。全员学,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立体学,发挥“惠阳清风”微信公众号宣传优势,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等,以听、说、读、写、考等立体化多样化的形式,及时宣传解读新理论新思想。深入学,拟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谋划专题研讨、集中培训、读书会、清风论坛和以学促用等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分阶段分批次有序推进。

  惠东县

  开设晨读微课堂深学细悟

  惠东县纪委监委以支部、室组为单位,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开设晨读微课堂,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班子领读和集体诵读方式,每天利用“晨读半小时”组织全体党员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学,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及时发现学习中的薄弱环节,加深对报告内容的理解和把握,为下一步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以考促学助提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深学报告原文、掌握精神实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博罗县

  专题研讨深入学主题实践生动学

  博罗县纪委监委持续通过集中收看沉浸学、专题研讨深入学、集中宣传广泛学、支部活动全员学、主题实践生动学、深入导读授课学、分享体会务实学等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专题研讨深入学,组织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传广泛学,通过“罗浮清风”公众号积极推送党的二十大相关专题报道,积极营造学习良好氛围。支部活动全员学,各党支部积极召开支部交流学习会,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导读授课学,分期邀请市县党校讲师或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体会务实学,发动党员干部分享各自学习心得体会,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

  龙门县

  “以考促学”学深悟透

  龙门县纪委监委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县纪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领导带头、领学促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每周一学、小组研讨、青年讲堂等多种形式不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测试,“以考促学”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亚湾区

  广泛开展“送学+宣讲”活动

  大亚湾区纪委监专办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该区纪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项廉洁文化活动,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组织30多名业务骨干成立“区廉洁教育宣讲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宣讲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送学+宣讲”活动,目前已开展进机关、进街道、进国企、进民企等宣讲活动25场次。同时,联合宣传文化部门举办大亚湾区“踔厉奋发新时代 廉洁清风伴我行”廉洁文化书法作品展和“弘扬清风正气 共建廉洁湾区”主题征文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活动重要内容,以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基层,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

  仲恺高新区

  结合实际开展四个“清风行动”

  仲恺高新区纪委开展四个“清风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实施“清风强基”行动,紧盯村级小微权力运行,聚焦村企合作及合同管理,农村宅基地、回拨地管理等群众关切方面,推动监督下沉融入基层治理,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实施“清风沃土”行动,紧盯营商环境领域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常态化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重点治理,厚培产业发展优渥土壤。实施“清风净魂”行动,打造“一个载体+四项机制”,注入清廉文化基因。实施“清风聚力”行动,持续抓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锻造新时代仲恺纪检监察铁军。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袁畅 通讯员彭梅芬 李翠平 张宏忻

编辑:张清瑜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