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州妹张梦宇遗憾止步八强 启蒙教练:她还有很多机会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谭琳)7月26日是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后的第三个比赛日。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惠州籍运动员张梦宇,在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下级比赛中遗憾止步八强。

  

张梦宇(图右)在比赛中。

  在首轮16进8的比赛中,张梦宇便迎上了一场“硬仗”——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的选手杜桑库洛瓦。张梦宇最终黄金得分致胜,险胜对手晋级8强。

  在第二轮1/4决赛中,张梦宇历经3局苦战,以总分9:21不敌科特迪瓦选手巴比,无缘争金。

  在半决赛中,击败张梦宇的巴比不敌对手,无缘决赛。这同时意味着,张梦宇无缘下一轮复活赛,退出争夺铜牌的行列,遗憾止步八强。

  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重竞部部长、跆拳道主教练王东东是张梦宇的启蒙教练。对张梦宇奥运首秀的表现,王东东点评道:“张梦宇第一场比赛相对谨慎,最终加时赛中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对手进入八强。进入八强后对战来自科特迪瓦的选手,对手实力强劲,现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梦宇上场后没有把控好局面,被对手打乱了节奏,未能发挥出自身的优势,导致输掉了比赛。”王东东认为,作为一名1998年出生的小将,梦宇还有很多机会,相信她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张梦宇是龙门人,2010年9月进入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2011年9月进入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被选送到省队训练,2017年被选送到国家队训练。她曾获两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冠军(2015/2019年)、2018年罗马大奖赛冠军、2019年曼城世锦赛冠军,年仅21岁的张梦宇成为中国最年轻的跆拳道世界冠军。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