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社区暗访:个别消防通道堆杂物 部分车辆不按格停放

  社区承载着千万家庭的幸福,是城市的重要细胞,同时也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社区管理情况如何?是否符合文明城市的标准?日前,惠州日报记者到我市部分社区进行了实地暗访。

  万科金域华庭三期:

  小区环境卫生好,但消防通道有堆放杂物

  位于市区江北的万科金域华庭三期,小区环境卫生状况好,地面见不到垃圾。小区的保洁员忙碌着,甚至钻到角落去搞卫生,小区居民自觉维护卫生环境,不乱扔垃圾。

  小区有几处专门的活动场所,儿童娱乐活动区有滑滑梯、摇木马等娱乐设施。在其中一栋楼下的架空层,有乒乓球台供居民打球,而且周边很贴心地围上保护网罩,防止小孩子攀爬的同时,也防止乒乓球滚到场地外。另一处架空层,还有健身器材供居民健身。

  记者走访该小区楼道发现,5栋的楼道消防通道有一处堆放了不少铁架子,几乎占据楼道的半边,楼道中摆放了一个铁盒子,里面装了不少烟头;2栋的消防通道则摆放了摇椅、凳子、桌子等杂物,占据了楼道2/3宽度,使得该处楼道只能勉强让一人侧身通过,摇椅旁边放了一个圆铁罐,罐子里也装了不少烟头。

  江北新苑:

  小区居民活动氛围好,部分车辆不按格停放

  在江北新苑,小区居民活动氛围很好。在大门口右侧,有专门的运动健身场所,各种健身器材如乒乓球台等运动设施较多。进入大门后,有两处专门的运动场所,既有乒乓球台也有滑滑梯等儿童娱乐设施。正在打乒乓球的两位老人家高兴地说:“每天都能在家门口免费打球,我们感觉很幸福!”

  由于是老小区,该小区只有地面停车场,小区内道路两旁有不少停车格,大部分车子能按格停放,但有小部分车主不按格停放。

  尽管是老小区,但该小区路面硬化平整,排水设施较完善、无明显坑洼积水。小区卫生状况良好,有专门的垃圾分类投放点,一些投放点悬挂“垃圾分类改善生活”的标语横幅。居民大多数能按分类标准分类投放垃圾,但仍有部分居民没有按标准分类投放。在一处投放点,记者看到,应该投放“有害垃圾”的桶里被投放了很多可回收垃圾。在19栋旁的一处垃圾投放点,垃圾桶旁边地上堆放了很多垃圾,杂乱难看,气味难闻。

  在该小区20栋,记者看到好几层楼道窗户的玻璃窗被卸了下来,靠着楼道墙放着,窗口因此大开,没有任何防护网,存在隐患。其中两层楼道电箱的电线裸露在外,也存在隐患。

  海伦堡一期:

  会所开放给居民健身,架空层堆放两大堆垃圾

  进入江北海伦堡一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绿植,小区环境绿化美化好,尽管太阳热辣,但很容易就能找到树荫歇脚。

  除了儿童娱乐场所、户外健身场所供居民健身娱乐,值得一提的是,该小区的会所也免费开放给居民健身,几十平方米的会所摆放了两张乒乓球台,居民除了在这里打乒乓球,还可以在会所内踢毽子、跳绳,甚至打羽毛球。“放暑假我经常带子女来打乒乓球、羽毛球。”小区居民黄先生对这个场所很喜欢。

  该小区大部分地方很整洁,但其中两处架空层,记者发现有两大堆垃圾,其中一堆占地有五六平方米,垃圾品种五花八门,有纸皮、泡沫塑料、垃圾袋、废塑料瓶等。小区居民反映,这两大堆垃圾长期堆放,惹人讨厌。

  惠州日报记者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