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提升安全意识 谨防电动车“进梯入户”

  5月10日外地发生一起电动车在电梯里爆燃事故,造成5人不同程度受伤。有关视频在微信群热传,我市网友呼吁:大家注意安全,谨防电动车“进梯入户”!

  这几年,全国范围内偶尔发生电动车“进梯入户”意外事故,但电动车违规上楼停放、充电行为屡禁不止。其中原因,除了部分住户安全意识不强,还与所在社区管理欠规范、服务配套不足有很大关系。不少小区没有提供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的场所,或者存在收费不合理现象,于是一些住户干脆把电动车停到家中、走廊等场所,埋下安全隐患。

  避免类似事件发生,需疏堵结合。一方面要强化社区、小区管理,强化电动车安全使用宣传教育,杜绝电动车“进梯入户”现象。外地有小区采用智能防护系统防止电动车违规进入电梯,这对提升管理具有借鉴意义。另一方面应强化社区服务,提供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和服务,满足住户需求。

  祸患起于疏忽。电动车用户应从类似事故中吸取教训,切实提升安全意识,不把电动车置于电梯、房间等封闭场所,切勿因贪一时之便而酿成祸害。

  (捋事春秋)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