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首批在惠外籍人士接种国产新冠疫苗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王新伟)“就像被蚂蚁咬了一下,没有特别不舒服,只要100元就可接种一剂。”在惠州工作的菲律宾籍GLENDA女士,坐在市第三人民医院东院区疫苗接种观察室,向记者描述接种新冠疫苗时的感觉。昨日下午,市外事局协助首批67位在惠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根据“知情、自愿、自费、风险自担”原则接种新冠疫苗。

  在市第三人民医院东院区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在市外事局工作人员的引导协助下,首批预约接种的外籍人士有序接种、留观。“感谢中国政府,我接种了疫苗没有什么不适感觉,今后可以更安心地在惠州工作、生活。”惠州住润汽车回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惠州日本商会会长加藤元先生表示,今年是他在惠州工作的第5年,3月底他接到市外事局通知并报名预约接种新冠疫苗。据悉,本月底前惠州日本商会将有50多名符合条件的会员接种疫苗。

  据市外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知情、自愿、自费、风险自担”原则,近日我市启动在惠外籍人士适龄人群接种国产新冠疫苗工作。在我市生活、工作,年龄18周岁至59周岁,以及部分60周岁以上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外籍人士可自愿接种。接种费用方面,已参加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未参加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自费接种疫苗,每剂次为100元。另外,与我国互惠的20个国家的外籍人士,接种疫苗也免费。“为了方便外籍人士接种疫苗,我们目前以企业为单位,专门安排了每周二、周四下午为外籍人士接种疫苗,接种点有市外事局工作人员联络服务。”该负责人说。

  据悉,在惠外籍人士申请接种新冠疫苗,需进入“粤健通”微信服务平台的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页面预约。预约成功后会生成预约二维码并收到预约结果提醒短信,预约成功者可在指定时间前往指定地点接种。我市接种点为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东院区。惠州目前使用的是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需接种两剂。接种时需携带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或护照及有效停居留证件、医保参保凭证等证件。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