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暖人心!市企业信用联合会送春联到乡村

2021-02-05 09:40:00 稿源:今日惠州网

  2月3日,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五进”活动走进惠东县多祝镇八维村,开展“诚信助农”活动,来自惠州市企业信用联合会的爱心人士向村民们宣传信用理念,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春联等慰问品,在牛年春节来临之际送上深深的祝福。

  当日上午,阳光明媚,八维村村民委员会门前热闹非凡,惠州市企业信用联合会的书法老师萧伯才在现场书写春联,村民们围着萧伯才身边,争相让萧老师给他们写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人和家顺事事兴,平安如意年年好”“平安富贵财源进,如意吉祥家业兴”……一上午,萧伯才一刻不停地持续写了数十幅春联,送给在场的村民们。

  在现场写春联送春联的同时,惠州市企业信用联合会的爱心人士还为八维村的50多户贫困村民发放了大米、食用油等过节用品。

  八维村村民李伯告诉记者,他本来想当天去买春联的,正好遇到惠州市企业信用联合会的爱心人士来送春联,就让书法老师现场写了两副。“这位书法老师的字写得很好,很有力道。国家这几年一直大力扶贫,我们的住房条件改善了,生活条件也变好了,非常开心。春节快到了,爱心人士今天又给我们送来了米、油和春联,真的很感谢他们。”李伯说。

  惠州市企业信用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方介绍,诚信是整个社会所倡导的理念和文化,乡村振兴更需要在文化上、诚信建设上给村民们信心和信息。“信心是农民朋友致富的原动力,信息是致富的门路,我们今天来,就是带着诚信建设万里行‘五进’活动的使命,给贫困的农户们带来生活上的信心,希望通过活动跟他们建立信任,给他们寻找更多的脱贫致富方法。”李方介绍,惠州市企业信用联合会已经连续5年通过走访、物资捐赠、座谈等形式跟村民进行交流,建立联系,通过外部的资源输送信心、输送信息、输送信用,来帮助贫困村民真正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对于当天的“诚信助农”活动,多祝镇八维村驻村第一书记廖志达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表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惠州市企业信用联合会积极响应政府的“三个一百”帮扶举措,给贫困地区的贫困户送来温暖和关爱,非常值得点赞。“目前,我们的精准扶贫已达成了初步目标,但并不是脱了贫就不管了,村里的产业发展和诚信体制建设还需要我们党和政府以及社会专业机构共同努力,来推动和巩固脱贫的成效,让村民的生活持续向好,从思想上、生活上实现全方位的脱贫。”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宫晓磊

编辑:朱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