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龙门举行“为爱弯腰 益起捡跑”系列活动

  为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品牌,传递文明惠州正能量,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环保意识,2月26日,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爱弯腰 益起捡跑”系列活动第二十站在龙门县举行,约60名志愿者参加此次公益捡跑活动。

  志愿者们“益”起捡跑。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 摄

  活动由龙门县委宣传部、龙门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龙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是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爱弯腰 益起捡跑”“每周一跑 跑遍惠州”系列公益捡跑活动的其中一站。

  “捡,我们捡起的是爱心、美德;跑,我们跑的是文化、健康,既锻炼了身体又爱护了环境。”志愿者李伟祺捡起地上的垃圾后对记者说。据了解,此次捡跑路线全程8公里,志愿者们从龙城街道滨江碧道出发,沿着一河两岸慢跑,不时停下脚步弯腰将沿途的纸屑、烟头、包装袋等用垃圾钳捡入手中的垃圾袋,让沿路的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净。

  公益捡跑活动在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的同时,也将健康生活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家长的带动下,孩子们有样学样,通过“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使捡跑活动更有意义。“这个活动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美化环境,我觉得很好。”志愿者石中兰说,当天她带孩子一起参加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