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惠城汝湖大良村奏响帮扶爱心交响曲

  “我也想要一件和你们一样的志愿服。”惠城区汝湖镇大良村村民刘新玉露出笑容,对惠州市金岁月橄榄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2月10日上午,春暖花开时节,志愿者来到刘新玉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心和温暖。

  这是志愿者第六次看望这户特殊家庭,这次他们带来了事前定制好的玻璃,换下刘新玉家大门的旧玻璃;他们还自带水泥和沙子,将房子里里外外地面上因长期没有维护而形成的坑洼填平。

  刘新玉今年65岁,与长期患病的儿子住在一起。十几年前,刘新玉的丈夫因病去世,好在多年来有政府对低保户的政策帮扶,保障了刘新玉母子的经济来源。

  大良村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李雪欢介绍,由于身体疾病原因,刘新玉母子无法上街购买生活用品,给他们配送油、米、肉、菜等基本生活供给成为了村干部每天的任务之一。

  “为了提高刘新玉家的生活质量,村委还给他们新盖了厕所,每个季度还送几套新衣服、新袜子以及牙刷等生活用品给他们。”李雪欢表示,在村委的带动下,大良村的村民也自发加入到帮扶刘新玉的行动中,有的会把做好的饭菜送过去,有的还主动代刘新玉缴交电费。

  多年来,有了村集体力量的帮扶,刘新玉母子的生活改善了不少。虽然温饱问题得到了解决,但受生活自理能力限制,刘新玉母子的居住环境还有待改善。

  “我从社工那里了解刘新玉家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过来看望。”今年春节过后,惠州市金岁月橄榄树志愿服务队队长聂丽在第一次看望时带来了一批生活物资。

  在前几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刘新玉家打扫卫生,整理废品与杂物,修理电灯。在清理房子墙壁时,志愿者张莉脸上扑满了灰尘,她表示:“在自己的努力下,把房子搞得清清爽爽,我也感到由衷高兴!”在将电灯修好后,志愿者们还特地叫刘新玉过来看。刘新玉虽在口齿上表达不清,却用灿烂的笑容感谢大家。那一刻,在场所有志愿者感受到了志愿服务带来的快乐。见到自己的居所焕然一新,刘新玉向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除政府和村委帮扶外,志愿者们作为社会力量也应该发挥作用。”聂丽表示,以后将定期组织志愿者过来慰问、谈心、清洁卫生等,持续帮助刘新玉家提高生活质量。

  春天,志愿服务到村里,奏响了帮扶爱心交响曲。

  惠州日报记者曾镜明 侯县军

编辑:李晓华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