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东:民间河长讲爱河护河

  为引导大家爱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重视水生态、了解水文化,同时做好预防青少年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日前,由惠东县河长办、共青团惠东县委员会、惠东县水利局、惠东县教育局主办的2023年惠东县“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活动——“爱水护水齐参与,珍爱生命防溺水”河长制宣传进校园暨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在西枝江中学开展。

  惠东具有丰富的水资源,共有西枝江和惠东沿海诸小河两大水系,176条河流、101座水库和664座山塘等。活动期间,该校学生们共同观看爱水护水宣传片,惠东民间河长张旦辉为学生们分享了关于爱河护河的经验与故事,并带领学生们共同宣读爱水护水倡议书。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专业救援队的讲师为同学们宣讲防溺水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兴致高涨,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踊跃上台实操展示。最后,志愿者们前往西枝江公园黄排河段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捡拾沿途垃圾,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让惠东河流更加洁净美丽。(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