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大亚湾公益课堂系列活动暖“新”暖心

  “我们常年开着车在路上跑,难免遇到各种突发情况,多学点自救互救应急知识很有必要。”“这个亲子活动很有趣,让孩子学到了知识,又为我们创造了亲子互动平台。”连日来,一系列专门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举办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课堂活动备受欢迎。

  据了解,为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工作,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引领促进新业态高质量发展、新就业群体安居乐业,大亚湾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联合区总工会,整合各类资源,实施了暖“新”服务十条行动。其中,公益课堂育“新”系列活动正在陆续开展,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踊跃参与,感受党建引领暖“新”服务中的浓浓暖意。

  医生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法。

  现场

  网约车司机学急救,亲子家庭做实验

  12月9日下午,一场自救互救应急知识讲座暨公益义诊活动在大亚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运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共30人参与。活动现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惠亚医院急诊医生通过演讲和操作示范,讲解了心脏骤停、气道异物梗阻的自救互救基础应急知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正确做法及相关注意事项。除了理论知识讲解,医生还利用人体模具为大家现场展示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技术,并让在场人员上台实操心肺复苏步骤。大家热情高涨,一边认真听一边跟着医生的讲解做动作,并积极上台实践。

  亲子实验课堂。

  “生命对任何人来说都只有一次,我们网约车司机在路上跑经常会碰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掌握急救知识很重要,既能保护自己,也能在关键时刻救助他人。”万顺叫车惠州大亚湾服务中心常务副总郑小波说。

  除了急救知识培训,医务人员还带来中医健康知识讲座及咨询服务,现场为大家进行血糖血脂检测。参加活动人员每人获赠一份暖“新”急救包。

  在12月10日下午的“亲子实验课堂”我是小小科学家活动中,12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亲子家庭踊跃参与。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小实验“彩虹雨”“七彩火山”“会吹牛的气球”等实验原理和注意事项,并进行实验示范。“平时工作忙难得带孩子一起玩,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们享受亲子时光,还让孩子学到了有趣的化学知识。”参加活动的家长点赞道。

  动态

  暖“新”公益课堂系列主题活动火热开展广受欢迎

  据了解,大亚湾区暖“新”服务十条包括推动组织建设领“新”、夯实党员管理强“新”、建设服务驿站聚“新”、开设公益课堂育“新”、配建中转站点助“新”、组织健康义诊护“新”、引导融入治理用“新”、开展走访帮扶暖“新”、定制专属保险爱“新”和探索打造品牌推“新”。

  “公益课堂结合外卖、快递、网约车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实际,将分类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技能培训等,并提供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等服务。”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统筹谋划、部门合力推进,暖“新”公益课堂自12月1日起开放,沟通礼仪、法律宣传、亲子趣味、阳光心态及心理调适、红色影院等主题活动正陆续开展,受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广泛欢迎。

  据介绍,为方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利用碎片化时间学法,该区在“大亚湾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开辟了“暖‘新’公益课堂”栏目。目前,已邀请律师志愿者录制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等普法视频,帮助提升新就业群体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水平。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廖苑 张丹

  暖“新”服务十条

  1 推动组织建设领“新”

  2 夯实党员管理强“新”

  3 建设服务驿站聚“新”

  4 开设公益课堂育“新”

  5 配建中转站点助“新”

  6 组织健康义诊护“新”

  7 引导融入治理用“新”

  8 开展走访帮扶暖“新”

  9 定制专属保险爱“新”

  10 探索打造品牌推“新”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