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志愿者开展公益捡跑 守护绿水青山

  9月24日上午,身着绿色林长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们,齐聚在大亚湾红树林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开展“筑牢森林防火墙,全面落实林长制”的公益捡跑活动。

  每年9月份是全省森林防火宣传月。为了推深做实林长制,深入贯彻关于省、市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大亚湾区创新森林防灭火宣传方式,大声势、高密度、全覆盖地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公益捡跑现场。

  该区以全面推进林长制为抓手,切实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该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担好推行林长制以及森林防灭火的部门责任和行业责任;协调各方力量,形成责任明确、协调有序、体系完善、监管严格、运行高效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当作林长制考核的重要一环,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落细,坚决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同时,该区突出重点区域的宣传,将学校、社区、商场、自然保护地、林区进山路口、公路铁路沿线以及农林交错区、坟墓集中区等重点区域作为宣传工作一线和主战场;突出重点时段的宣传,针对节假日期间区内外游客集中出游的情况,重点开展宣传工作。(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德辉 黄旭新)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