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第六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惠州站)在霞涌举行

  在海边沙滩,捡起脚下垃圾,让沙滩更清洁;来到滩涂,种下一棵棵红树苗,滩涂变绿洲……在第六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中,惠州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保护蓝碳生态系统。9月24日上午,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大亚湾区蓝色海湾公益协会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惠州站)在大亚湾霞涌华润小径湾海滩举行,共有14家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参加。

小志愿者种下红树苗。

  第六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主题为“助力蓝色碳汇,发展蓝色经济”,号召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清洁海洋垃圾,保护蓝碳生态系统。活动分为惠州市蓝色经济发展成果展板区、大亚湾本土潮间带标本图片展示区、净滩现场、红树林科普区四个版块。活动开始,志愿者们自编自演的舞蹈《蓝色海湾之歌》,向与会者展现了守护蓝色海湾、守护美丽家园的决心。活动还为在“助力蓝色碳汇”活动中表现突出的20名优秀志愿者颁发了“最美蓝色卫士”证书,鼓励他们在海洋公益路上继续努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启动前,大亚湾区蓝色海湾公益协会于9月17日、9月21日组织了两场预热活动。该协会分别联合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在大亚湾小鹰嘴海滩和惠东县烟墩岭海滩现场科普红树林知识,讲解红树林的蓝色经济价值,共修复种植了560棵红树苗、清理海岸线900多米。(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路小轩)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