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学习强国”惠州学习达人公益捡跑暨学习平台线下推广活动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昨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强国”惠州学习达人公益捡跑暨学习平台线下推广活动,在市区江北东江公园举行,来自市委宣传部、相关县(区)、惠州捡跑团、“学习强国”惠州学习平台、学校教师代表和“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等近5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志愿者们合影。

  记者了解到,“学习强国”惠州学习平台在2021年6月10日上线。为庆祝惠州学习平台上线一周年,推动平台发挥更大宣传作用,使其成为我市重要的城市外宣渠道,市委宣传部组织“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开展一次公益捡跑+学习平台线下推广活动。

  志愿者捡拾垃圾,不放过一个死角。

  当日下午5时30分,志愿者们陆续来到东江公园,集结领取相应工具后迅速行动。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沿东江公园各个角落仔细清理道路、绿地、丛林里的果皮纸屑、塑料袋、烟头、塑料瓶等,不放过一处垃圾死角。

  “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普查有哪些?”“冬奥会上北欧两项比赛项目由哪两个项目组成?”“成语‘春风得意’出自哪里?”……与其他捡跑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捡跑路线设置5个问答点,所设的问题均来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涉及政治、经济、体育、人文、历史等方面。志愿者们经过每个问答点抽取一道题目进行作答,回答正确,盖一个印章,回答错误不盖章,集齐五个印章可换取一份小礼物。同时,5个问答点均设有扫码易拉宝或台板,过往市民可扫码下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学习达人们积极在沿途设置的答题点进行答题。

  博罗县龙溪中心小学教师刘鸿钰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一个小时,在他的带动下,每天到“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已成为他身边亲戚朋友工作学习生活的一部分。

  “在运动中践行环保,在运动中一起学习,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惠城区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刘海杜是学习达人,工作之余他经常参加公益活动,此次捡跑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他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

  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毓雄博士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结合运动、环保和学习的捡跑活动,让他耳目一新。“我带的班有近40名学生,回去我会跟他们分享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带领他们一起学习、一起参加捡跑活动。”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