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州春节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春节已来临,车辆越来越多,城区重点路段人流量和车流量增多,大街小巷人群、车辆川流不息,交通压力的持续增加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为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平稳畅通,助力文明交通工作,马相华交通公益与惠州交警、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相联合,于2月16日(年初五)起每天组织志愿者在惠州西湖大门、金山湖公园等主要路口开展“春节文明交通 你我共创”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闯红灯行人进行劝导、引导电动车停在等候区等红绿灯、对骑电动车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进行劝导。

  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规范劝导,引导过往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并向他们宣传安全法规等知识,劝导纠正行人和电动车等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护送老弱病残行人过马路;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骑车带人等违法违章行为。

  希望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号召和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提高了居民的安全出行意识,使安全、有序、文明的出行理念根植在市民心中。(惠州志愿服务网)

编辑:罗锦婷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