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州百万口罩送外来务工人员 贴心服务暖人心

  年年有余,岁岁平安。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减少人员流动是防止疫情扩散最科学有效的措施,如果说鼠年春节要感谢每一位足不出户的人,那么牛年则要感恩每一位留在原地过年的异乡人和主动稳岗留工的企业主们。为响应政府倡议,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惠州市分行联合发起“留惠过年 邮我同行”活动,在全市各县区同步推出,为广大留惠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发放300万个口罩。目前,惠州市共有86个邮储银行网点参与此次活动。

邮储银行进工厂送口罩给留惠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图片来源:惠州文明网

  留惠过年 邮我同行

  免费发放300万个口罩

  近日,位于惠东县的某塑胶制品有限公司,400余名留惠人员收到了邮储银行惠州市分行送来的新年祝福。员工们纷纷表示感谢:“这是我们今年收到的第一份礼物,感谢邮储银行让我们的春节更有年味!”

  原来,自2021年1月26日起,邮储银行惠州市分行准备了300万个口罩免费送给留惠人员,留惠的外来务工人员可通过关注“邮储银行惠州市分行”公众号,发送“预约口罩”填写相关信息,凭个人身份证原件在预约时段前往邮储银行各网点免费领取10个防疫口罩(送完为止);为使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享受到福利,不熟悉手机操作者也可凭身份证原件到惠州市辖内86个网点登记预约免费领取。

  一个口罩温暖一座城,为让留惠的异乡人也能感受到年味,邮储银行惠州市分行安排专人对接驻厂,联合当地企业,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送福活动和上门送口罩服务,让外来务工人员在惠州舒心过节。

  迎春送福 温情暖心

  留守惠州也有浓浓年味

  因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员工选择留惠过年。为了让他们感受浓浓年味,邮储银行城区支行开展迎春送福送对联活动,1月25日-2月2日,城区7个邮储银行网点铺开了笔墨和喜庆的大红纸,邀请了书法大师为群众们现场送福,送对联,为留惠人员送上了新春祝福。参与活动的网点人员表示:“纸薄情意厚,天冷祝福暖。我们想用这种方式感谢留惠人员对‘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号召的响应,家之所在,年之所及,让大家感受到在异乡过年的温暖。”

  据介绍,邮储银行网点还为留惠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资金结算、防疫物资、体温监测等多重服务,让外来务工人员在惠州过个暖心年。当地一些务工人员得知这一消息后,言称心里感觉很踏实。一位王姓务工人员称,“邮储把温暖送到心坎上,感觉在惠州过节很踏实。

  春节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情结,为防疫牺牲团圆的每一个人都值得点赞。邮储银行惠州市分行作为当地的金融机构,扎根本土、惠泽城乡,在疫情防控面前从未彷徨、从未止步,努力用自己的智慧诠释金融大爱,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温暖每一个留惠过年的异乡人。

  (惠州日报记者 刘乙端)

编辑:罗锦婷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