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招聘!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2022年政府专职消防站站长、副站长招聘公告

  

  

  为充实基层消防救援站干部队伍力量,加快推进政府专职消防队伍职业化建设,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站站长、副站长,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录岗位

  面向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本级选拔招聘及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站长、副站长若干名,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根据报名、考核结果及实际执勤需求确定录用名额。

  二、招录对象及条件

  (一)招录对象

  现从事或曾从事灭火救援工作且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

  (二)基本条件

  1.年满18周岁且35周岁以下的中国公民,特别优秀的放宽至38周岁;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行为;

  3.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4.自愿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热爱消防事业;

  5.熟悉基层消防工作,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以及较强的队伍管理、灭火救援和组织指挥能力;

  6.身体素质符合《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2020年7月修订版)中军队陆勤人员标准。

  (三)岗位条件

  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当具备以下岗位条件:

  1.报名选拔站长岗位的,应工作满10年以上且具有5年以上灭火救援或纪律队伍管理工作经历;

  2.报名选拔副站长岗位的,应工作满8年以上且具有5年以上灭火救援或纪律队伍管理工作经历。

  (四)同等条件或考核成绩相同的情况下,符合下列条件者,优先考虑任职:

  1.在基层消防站工作累计满10年以上的;

  2.持有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府专职消防站长资格证书;

  3.在职履职表现优秀的获得市级(含)以上消防救援机构表彰的;

  4.担任班长、文书或装备技师等职务满4年以上或退出前注册岗位为执勤站长助理的。

  (五)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报名:

  1.有违法犯罪记录、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公职或辞退等不良记录,以及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个人征信存在严重问题的;

  4.其他不适宜从事消防工作的情形。

  三、福利待遇

  1.工资待遇。由基本工资、年度全勤奖、月度绩效考评工资、工龄工资、职级工资、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公积金、年度绩效奖金、高危补助、目标管理奖等构成,详询用人单位。

  2.日常休息。休息、休假参照基层消防救援站干部标准执行。

  3.食宿条件。享受国家队消防员同等住宿条件和伙食标准。

  4.保险购买。按照《劳动法》和《社会保险法》等有关规定为政府专职消防员办理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等保险,并按惠州市政府的有关规定,及时、足额地为政府专职消防员缴纳用人单位应缴的各项保险费用。

  5.工龄计算。退役军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或从事消防救援相关工作人员,其在服役、工作期间的时间,可在政府专职消防员定级时计入工作时间。

  四、招聘程序

  (一)个人报名

  报名时间为2022年5月7日至5月31日。

  本次报名采用网上手机填报、现场复核原件的方式进行,具体资料复核时间另行通知,原件审核后退还。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

  填报前请准备以下证件或资料以便手机扫描填报:

  1.个人身份证;

  2.个人彩色免冠一寸证件照;

  3.无犯罪证明;

  4.个人征信记录;

  5.三甲医院出具的用工体检报告;

  6.毕业证;

  7.大专以上学历的请提供学信网在线认证报告;

  8.本科以上学历请提供学位证;

  9.符合职位要求的专业技能证书;

  10.从事过消防相关工作的用工合同、社保流水或单位证明;

  11.如是退役士兵请提供退役证;

  12.如具备驾驶技能请提供驾驶证。

  资料准备好后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填报:

  如对手机报名填报有疑问,请拨打0752-2287010(限工作时间)。

  (二)资格审核。支队根据选拔条件,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核不通过的,不列入选拔考核范围。

  (三)综合考核。支队根据资格审核结果,组织对报考人员进行选拔考核。

  (四)体检复检。支队依综合考试总成绩高低顺序,确定体检复检人员。体检复检标准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军队陆勤人员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通过,产生的空缺按考试综合成绩排名依次等额递补。

  (五)预提培训。根据选拔考核成绩,按照一定的比例确定预提对象,并在支队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考核总成绩低于70分的不列入选拔范围,公示结束后支队统一组织预提对象进行为期30天的集中培训和结业考核。

  (六)拟定任职方案。根据支队执勤需求按照人员确配需求确定任职名单,支队政治部根据预提对象的综合考核、培训结业、岗位需求和所在单位意见等拟定任职方案。

  (七)党委研究。经支队党委研究形成决议后,由支队政治部对拟任职情况在支队政务网进行公示。

  (八)任职公示。公示期为5天,公示结束后,下达任职命令。本次选拔录用的站长、副站长实行聘任制,每届任期为3年,试用考察期为1年,经考察能胜任岗位的,自然转正;试用考察期内不能胜任岗位的,可免除其职务,调整至其它岗位。

  五、考试时间、地点

  初定于2022年6月上旬,在惠州市惠城区小金口消防救援站进行(惠州市惠博沿江路边防支队旁),遇特殊情况结合实际调整时间安排。

  六、考试内容、方法及标准

  (一)考核内容

  1.笔试。以高级消防员灭火救援专业理论题库为基本依据,附加想定作业考核,主要考察报考人员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水平,考试时间60分钟(包含想定作业考试用时),评分总分100分(资格审核后,划定复习范围)。

  2.面试。主要考核报考人员处理实际工作的应变能力和综合素质,评委根据报考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和回答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取各评委成绩的平均分作为面试对象的最终成绩,评分总分100分。面试时间为5分钟(思考2分钟、回答3分钟)。

  3.体能考核。从基层消防救援站基础体能科目中抽取3000米、单杠引体向上、平板支撑等3个科目,体能考核成绩为3个科目的平均值,评分总分100分。

  4.组织能力考核。考核科目为队列四会教学,队列四会教学从消防员《单个人员的队列动作》抽取一项考核,评分总分100分。

  5.信息稿件撰写。根据考官提供的主题、要求,利用计算机独立完成信息稿件撰写,考试用时30分钟,评分总分100分。

  (二)分数构成

  个人考核成绩作为选拔的基本依据,由笔试、面试、体能、组织能力和信息稿件撰写等五项组成。个人考核总分(100分)=[笔试(100分)+面试(100分)+体能(100分)+组织能力(100分)+信息稿件撰写(100分)]*20%。

  本公告最终解释权归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所有。

  附件:体能评定标准 

          

编辑:钇云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