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州仲恺大队:坚持党建引领 聚焦三大工程,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新时代广东消防“553”党建标准体系建设,系统提升队伍党的建设水平,自“553”党建标准体系建设部署以来,惠州仲恺大队牢固树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助力推进“三大工程”建设。

  一、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工作。坚持以党建促队建,突出抓好站级班子能力建设,引领队伍谋划大事,破解难事,紧密联系实际,坚定不移强党建、举旗帜、聚人心、促发展,使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实效。

  二、构建共驻共建机制。制定完善与驻地党组织交流协作的共建机制,与驻地示范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立足双方实际和特点,有效整合双方在党建、人力、文化等不同方面的优势,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三、浓厚党员先锋氛围。按照“六有”标准,建强“三室三栏三岗”阵地,设置党务公开栏、党务知识宣传栏和党员形象展示栏,设立“党旗在战位飘扬、党员在前沿战斗”先锋岗。

  四、推动党员积分管理办法落到实处。站支部推行党员积分制,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通过细化党员标准要求,量化党员日常行为表现,建立健全党员日常评价激励机制,着力破解党员日常管理难、作用发挥难、不合格认定难等问题,进一步增强消防救援队伍中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五、完善消防员考核评价机制。强化考核评议,通过业绩考核、民主评议、满意度测评,对站消防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年度评优评先挂钩,强化责任考核,夯实党建责任。

  六、开展“一线党旗红”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

编辑:钇云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