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救助很暖心 文明美如画

  近日,惠州市龙门县萌娃向交警求助将身体突发不适的妈妈送往医院的视频引发网友怒赞。萌娃沉着机智,交警及时帮助,孩子的妈妈脱离了生命危险。事发令人担心,结果令人放心,展现的文明风景令人暖心。

  文明,文明,文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遍为安全出行而说,一遍为素质教育而说,一遍为岗位服务而说。

  其一,骑电动车出行的母子俩都戴着安全头盔,这一看似平常的“细节”,体现着良好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从“头”做起,连小萌娃都能把头盔戴得这么齐整,充分说明安全教育很给力。

  其二,突遇母亲身体不适,孩子没有手足无措,而是主动向交警求助,这已经很赞了。更难得的是,在与交警交流中,能准确、从容、礼貌地表达,才四岁的孩子,牛!从中,不难看这届萌娃良好的素质教育,祖国的花朵,开得真灿烂。

  其三,交警的责任心、热心肠,让岗位职责彰显文明之美。暖心的交流、快速而专业的处置,为母子俩提供了及时帮助,成功化解了一场风险,交警火速救援的举动也会在孩子心里种下“善良”“助人”的种子,影响更多人。人民警察为人民,危难之时见真情。始终把群众放心上,急群众之所急,总能在不经意间展现满满的正能量。

  文明之花遍地开,生活魅力处处在。全国文明城市惠州,多措并举构建文明生活格局,倡导文明生活新风尚,城市人文魅力和文明格调持续提升。文明是美好风景,文明需要联手共创。让我们以文明为美,欣赏“美景”同时创造美好,为更加美好生活加油鼓劲,为惠州高质量发展绘就更多文明底色。(凌保康)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