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违停占道,该罚!

  日前笔者发现城市主干道一路口停放一辆车,停放方式堪称“霸气”:不仅不靠边,还斜着停放,车头摆到路口中间,严重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过往市民颇有怨言,纷纷谴责这种只图自己方便不顾他人的不文明行为。交警很快赶到,在找不到驾驶人的情况下,对违停车辆出具了罚单。

  对“任性”的停车行为进行处罚,罚得好!会开车,也要会停车。道路是公共资源,路宽才能车畅。乱停乱放,你行我效,好好的道路变成“停车场”,严重影响生产生活,每个人都是受害者。截至去年底,我市汽车保有量已突破200万辆,交通拥堵现象日渐突出,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开车、文明停车,才能更好消除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加与道路交通资源的矛盾,创造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

  违停占道要不得,文明停车是本分。每一个驾驶人都应认识到,开车也好,停车也罢,自己“任性”的结果是他人的不便,不应贪图一时之便而给他人添堵。更具体地讲,车辆违停并非小事一桩,小则引起交通拥堵,大则导致交通事故。“任性”停车予人不便、遭人谴责,出了意外还要承担相应责任,何必呢?(捋事春秋)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