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奋力把惠州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惠民之州”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惠民之州”是惠州享誉全国的城市品牌,更是惠州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的生动写照。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我们要把促进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紧紧抓住全市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民生事业进步、城市品质提升、人民安居乐业,扎实推进惠州人民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把惠州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惠民之州”。

  把惠州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惠民之州”,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政府过紧日子,让群众过好日子,大力促进居民就业增收。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落实好各类惠企政策,以保市场主体来稳住就业,推动项目建设投产吸纳更多就业,加快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促进高校毕业生、异地务工人员等群体就业创业,积极帮扶困难群体就业,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把惠州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惠民之州”,就要兜牢兜稳民生底线,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快建设健康惠州,深化城市医联体、县域医共体建设,打造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好用好县(区)“第二人民医院”,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公共卫生应急医院建设,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要构建“家门口”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推进社保扩面提质增效,关注和改善“夹心层”生活状况,畅通各方参与慈善和社会救助的渠道,让每一位惠州人都能切身感受到“惠民之州”的关怀和温暖。

  把惠州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惠民之州”,就要保持生态优势筑牢环保底线,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建设绿色低碳惠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成果。实施空气质量保优行动,持续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守住“惠州蓝”;统筹全域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共治,守好东江“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持续改善土壤环境,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和减量化、资源化;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海系统治理,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让绿水青山福泽惠州人民。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全市人民共同富裕,持续擦亮新时代“惠民之州”品牌,奋力把惠州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惠民之州”。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