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强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事关新时代惠州高质量发展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惠州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汇聚起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磅礴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联系实际,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惠州新篇章。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要充分发挥教育、科技和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全国有影响力的人才强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惠州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惠民之州;要坚持文化自信自强,高标准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要促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惠州乡村振兴走在大湾区前列;要坚守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底线,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惠州;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是要体现在推进惠州工作、推动惠州事业发展上,眼下尤其要扎实抓好当前和今后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周密部署,组织部门要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轮训,确保全覆盖;宣传部门要积极推动宣传宣讲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两新”组织、进网站,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另一方面要继续做好稳投资稳增长稳就业各项工作,推动更多实体经济项目、重大基础设施等摆到全省全国大盘子里,全力打好四季度经济收官战;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迅速掀起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奋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谱写在惠州建设发展的大地上,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而团结奋斗。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